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94|回复: 2

特灵空调报 C2故障。不制冷,不制热。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8

主题

79

回帖

693

积分

入门维修师

积分
693
发表于 2026-6-13 13: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一台户式中央空调,特灵的5系双压缩机,现在一开机显示C2不制冷,百度 C2故障是2号压缩机故障,但是检修中1号压缩机,2号压缩机电流正常,工作正常,捋了一下后线路。看这个主板上没有过流和压缩机故障检测电路啊。误报故障,这个故障论坛里的朋友哪个碰到过?

143

主题

495

回帖

2504

积分

优秀会员

积分
2504

活跃会员灌水之王优秀会员

发表于 2026-6-14 09: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2号一路的传感器试一下

8

主题

79

回帖

693

积分

入门维修师

积分
693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窦革非 于 2026-6-19 16:11 编辑

维修结束。是主板原因造成的。捋了半天时间,这块主板上预留了许多接口,比如说压缩机1号2号过载保护,但都通过了跨接到了220伏电路上实际没有保护的元器件反馈给主板。查到主芯片2号压缩机的保护端口有二伏左右的电压,其他的保护端口都是0~0.3伏,可以断定主板故障,因为联系厂家一块主板要1250,我建议他我来给他修好,顺带着把它这个用了17年的空调清洗一下,一起600元。当时他也同意了,我就回家取来了高压水枪清洗剂和电烙铁。把2号压缩机的反馈端口与地转接,拉成低电平,空调工作正常,然后进行了清洗,电流从清洗前的10.5安培,降到了8.5~9安培之间,告诉用户可以放心使用。闹心的是最后用户还说我收费高了就一根线和洗了一下要600太多了,最多就两三百前面一个师傅来已经修过了,收了200块,大师说修好了,可能是把故障码清掉,然后一下楼,故障又出现了,最后告诉他无能为力,修不好了。我告诉他,你这台空调我都上门三次了。我把主板修复你已经从我开始清洗空调内机外机5个风口清洗完,外机清洗完已经接近三个小时了,一直工作正常,而且我敢保用,如果是再出现 Cr的故障,我可以终身免费维修,最后他还是扣了100块钱付了500,就这么着吧,现在大家都难啊,钱难挣,我就收了500,打道回府了,但是总觉得像吃下了一只苍蝇不舒服,因为他也。找了许多人修,包括空调的售后都找过了,没有给他修好和没有修,本来想替他省点钱,唉,什么都不说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0 收起 理由
开心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29 , Processed in 0.08692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