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123|回复: 0

配电箱跳闸,如何确定是线路漏电还是用电器漏电?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2528

主题

84

回帖

4万

积分

小编

积分
46224
发表于 2026-6-2 09: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也谈配电箱,快速准确断定漏电位置!

电,是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没了电,一切都无从谈起;没了电,生活会失去着落;没了电,会改变你的心情;没了电,会封闭你的世界;没了电,你就真的无法正常生活…尤其郁闷的是别人有电,你家却没电,不但是你家没电,而且是合上电就跳闸…闹心不?那就学会自己去检查…


3c8f4fb5c12b5a74cefc2c7933ee3c13.jpg

如果配电箱跳的是总闸,怎么办?要抓瞎?不,千万不要怕,冷静分析,为何不把所有支路的漏电保护器或者空气开关全拉下(手动关闭),彻底关闭所有的供电,然后呢,就再次合上总电闸…如果关闭所有支路还跳闸,那就好了,重新换好新总电闸,是总电闸性能在变差
3b1995ee89fff616d43eb48d5091a348.jpg

如果合上总闸没有跳,就一路一路的合上各支路的分闸!合到哪路跳闸就是哪路漏电或者短路了

如果单独合上哪路都不跳,就是全部支路合上才跳闸。那就是总闸要么太小,要么性能变差,换一个新的,大一点的就好了


9cdcc846efc98a961502994aec2260bf.jpg

确定了哪路漏电短路或者电流太大,这就更不用慌了,首先更换支路漏电保护器,如果不管用,那就关闭所有这条支路用电器,然后合上该支路的闸,如果不开电器也跳闸,那就是线路有破损漏电或者短路了,如果不跳闸在依次打开各个用电器,打到哪个电器跳闸就是哪个电器损坏,断开这个电器的供电,拿去维修就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33 , Processed in 0.07560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