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102|回复: 0

一位电工接的线缆,能找到6个错误以上的,基本上是高级电工了!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2528

主题

84

回帖

4万

积分

小编

积分
46224
发表于 2026-6-1 11: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小编在网上看到有篇文章讲的电友在网上分享一张他验收不合格接的电缆头,有好几个老电工都找到3个错误以上的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52ce1e30e411653c2499d77c83b990d.png
电友A:
1、常规的三相四线空气开关零N线在右边,左边依次黄绿红对应ABC,N线列左边的除非是新产品;
2、五拼,1/5线缆截面小机械强度电气强度相应也小,在增加不必要的接触点同时接触故障概率也相应增加,容易毁损线缆,民用照明电路240的话须是120平方的双拼或单独240平方布置;
3、硬线连接空开有应力,这单头固定在刀闸上且连接五个电缆头不稳当,所以要在箱柜内设置横向通长的电排,两端用绝缘子固定牢固,布置时把ABC及N各电排在高度上相互错开一定的安全距离,水平方向也错开保持安全距离;
4、这五拼的话要增加一个独立出线柜,出线柜还需按照标准的刀闸加剩余电流保护式空开 ,并且,下级电箱还须按放在本地,五拼当做母线使用;
5、这个配置应该是浪费的。电友B:1、螺丝没有点漆;2、一颗螺丝只能接一根线;3、相序可能不对,一般塑壳断路器是ABCN;4、断路器相间隔板起不到隔离作用;5、这么多导线需要电缆抱箍固定;
6、电缆接线端头距离太低,导线弯曲半径不足。
电友C:8.8螺丝;两平一弹;螺母朝外;铜棒线别用扎带;电缆皮子做防护;压接铜接线端子用平板锉磨平,缠层胶布再热缩,零线别用SC的接线端子,改用DT的;电缆牌别用二次电缆牌,动力电缆有专用的电缆牌,把牌子挂在电缆分支前边,要不你就每根线芯都挂牌;牌子上得有编号,分清那些线芯是属于一条电缆;里边的杂物捡出来;还有这什么开关啊,接这么多电缆算过载流量吗?看这铜排,这开关,受得了吗?别一拍脑门子就接,6条电缆即使150的那截面也900了,比铜排高这么多接上有啥用,拿铜排当保险丝用么,咋想的,哎,除了看着好看,都是问题。电友D:每组接线端子不宜超过二组出线,每组出线应有标识标牌。每组出线应分色区分接线端部与相色对应。铜排选材规格较小,固定铜排处是否有绝缘子。开关选择较小无法满是负载需求。各位同行们,你们能看出几个问题?一起在评论区交流讨论吧!.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28 , Processed in 0.10081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