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186|回复: 5

探讨一下,用铝连接管的空调压缩机坏了,为什么拆除的时候会燃烧?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8

主题

79

回帖

693

积分

入门维修师

积分
693
发表于 2026-5-28 09: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上一次说的空调铝管采用铝管放制冷剂和铝管腐蚀穿孔燃烧的事件,有朋友说是制冷剂惹的祸和铝管无关。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铜管没有这种现象呢?我们分析一下你就会明白了。铝的化学性质很活泼,在空气中氧化迅速大家都明白,所以在空调系统中混入空气和杂质的时候就会对空调铝管的内壁产生腐蚀,腐蚀下来的铝粉和压缩机油混合在系统里流动,进入压缩机后由于铝是良导体就破坏了压缩机线圈的绝缘压缩机损坏是大概率的,这时由于铝粉没有足量的氧气所以不会燃烧。一旦泄漏喷出系统外和空气接触,就会迅速氧化释放高热引起压缩机油燃烧了,所以一般都是多次补加制冷剂,和多次移机的空调才会发生2爆燃的现象。

34

主题

1180

回帖

2993

积分

初级维修师

积分
2993
发表于 2026-5-28 11: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理论 学习了,一直以为是孬制冷剂的问题呢

0

主题

7

回帖

7

积分

新手

积分
7
发表于 2026-5-31 15: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还是制冷剂的问题。早起也有一部分厂家出厂就用 的R22和铝。十几年了拆机也没有自然的问题。而自燃的又都加过制冷剂的

0

主题

7

回帖

7

积分

新手

积分
7
发表于 2026-5-31 15: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略制品制冷剂腐蚀的铝管

8

主题

79

回帖

693

积分

入门维修师

积分
69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07: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窦革非 于 2026-6-1 07:42 编辑
李永军 发表于 2026-5-31 15:07
是略制品制冷剂腐蚀的铝管

你这辈子拆过。用r22制冷剂的纯铜管空调拆机的时候发现自燃了吗?劣质制冷剂。为什么在铜管的空调里头不自然?在用铝合金馆空调发生泄漏后,补充加氟利昂的,大概率的会坏压缩机和自燃,你能解释一下原理吗?我洗耳恭听,不是喊口号式的妄加评论和意义带过,没有任何逻辑和原理的说法。

54

主题

1030

回帖

2414

积分

初级维修师

积分
2414
发表于 2026-6-1 09: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先锋电子 于 2026-6-1 09:22 编辑

你上次那台空调起火,是不是压缩机因铝粉以及压缩机带电部分腐蚀漏电,漏电时内部会不会存在火花生成的条件而引燃,只是推测,
212.png
1.png
2.png
3.p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32 , Processed in 0.0711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