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210|回复: 4

修电瓶多年才懂:决定电瓶耐用年限的,根本不是修复机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2528

主题

84

回帖

4万

积分

小编

积分
46224
发表于 2026-5-17 09: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很多新手都有一个误区:
觉得电瓶能不能修好、用得久不久,全靠修复机好不好。


710164bac212f4de288a171516ed34ab.jpg

d7717f8aceb0468efb79432adaca74cb.jpg

326477ec832e0486897f82764a5a846b.jpg
今天说句内行大实话,彻底点醒所有想入行、正在干维修的朋友。

一台电瓶最终能用多久,关键看这三样:
一是本身出厂质量,极板厚薄、铅料纯度先天定好;
二是日常用车习惯,亏电不及时充、经常深度放空,再好的电瓶也短命;
三是维修师傅会不会对症修复,该加水的加水,该去硫的去硫,该放弃的直接劝换新。


5ebc5adc99c40e1891fc07902c559208.jpg
修复机只能起到辅助去硫、均衡充电的作用,
它改变不了极板老化,也修不好鼓包短路。

现在太多培训班、卖设备的故意夸大机器效果,
忽悠小白花大价钱买设备、交高昂学费,
到头来只会按按钮,不会看故障、不会判电瓶好坏。


5c3cec86f80498d7c91ebbf0f8a016a2.jpg
记住一句行内真理:
机器是死的,技术是活的;不懂原理,永远只能被套路牵着走。


b65572f576d9085c47eb5896c13c7967.jpg
想学真本事,不用跟风拜师、不用乱买贵设备,
先学会看电压、辨故障、懂加水、懂硫化原理,
慢慢实操积累,照样能做成老师傅,安稳挣钱养家。


31

主题

81

回帖

336

积分

入门维修师

积分
336
发表于 2026-5-18 21: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和电瓶不耐用,主要是配方改了,有几种重金属不让添加了,极板损耗快。而且现在的铅是翻新的,根本达不到要求。

0

主题

44

回帖

153

积分

维修入门

积分
153
发表于 2026-5-29 08: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有生命周期的。。。

333

主题

2030

回帖

6412

积分

超级版主

积分
6412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突出贡献热心管理

发表于 2026-5-29 14: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江中维修 发表于 2026-5-18 21:39
现在和电瓶不耐用,主要是配方改了,有几种重金属不让添加了,极板损耗快。而且现在的铅是翻新的,根本达不 ...

现在的干式铅酸电瓶设计和工艺也改了。

0

主题

55

回帖

109

积分

维修入门

积分
109
发表于 2026-6-1 11:5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33 , Processed in 0.09821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