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请使用中文注册
查看: 128|回复: 1

不知道汽车可以这样设计减少线路不?

[复制链接]
阅读字号:

275

主题

469

回帖

4860

积分

版主

积分
486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热心管理

发表于 2026-4-15 14: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请使用中文注册

×
那天那台油烟机,因为工作一会就停机,听了大家反馈,昨天隔壁看到一台警用桑塔纳在修,发现汽车线路一大把,真是让我们从事无线电的都头大,这些线路主要是用在汽车车灯线,这些线出了问题,维修麻烦,特别是撞击以后就更加麻烦,我曾经就给隔壁接过20多根线路,那些线全部是齐根断,太麻烦了,要是汽车精简线路,感觉是完全可以的,你看油烟机一根线,可以实现灯照明,风机三个档,比起单控就少了三根线,要是汽车后面灯光也这样设计,后面车灯是一个总成单元,一台车子下来不知可以少好多线?不过这只是个人的设计思维,用在实际当中弊端,只有设计师知道了?


0

主题

3

回帖

10

积分

新手

积分
10
发表于 2026-5-16 10: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汽车的电路早已经简化了,基本都是12V电源,0V,加上一组通讯总线。目前通讯总线以CAN为主,也有其他的通讯总线比如K,LIN等。汽车看起来线束多,并不都是因为一根线一个信号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汽车的传感器与被控器件太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请使用中文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网站地图|手机版|机电维修网 ( 蜀ICP备19011473号 川公网安备51102502000164号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4 22:40 , Processed in 0.07304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